省林业和草原局召开全省森林草原防火视频调度会议

2019-05-06 10:18:00 作者: 来源: 河北省森林防火网
分享:

  4月30日,省林业和草原局召开全省森林草原防火视频调度会议,听取各市近期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情况、传达省领导批示精神、分析当前全省森林草原防火形势、对“五一”节日期间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安排,确保重要时段防火安全,全力打赢春防攻坚战。省林业和草原局吴京副局长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有森林防火任务的8个山区市林业和草原主管部门主管副局长、防火办主任、防火办工作人员,省厅直属5单位分管领导同志、防火办工作人员以及省林业和草原局火灾预防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春防以来,在全省气候物候条件十分不利、防火形势极为严峻的情况下,全省上下严管严控、全力以赴,采取多种超常规措施,确保了全国“两会”、“清明节”、“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期间森林草原防火安全,受到省委、省政府的充分肯定和表扬。希望同志们继续发扬不怕困难、连续作战的作风,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做好做实各项工作,确保春防工作取得全面胜利。

  会议强调,“五一”临近,北部重点林区和深山区春耕生产业已全面展开,农事用火急剧增多,加之4天小长假外出旅游踏青人数多,野外火源管控难度显著增大,森林草原火灾防控形势不容乐观。一要进一步强化防火宣传。充分发挥各种宣传方式,动员全社会共同做好防火工作。二要进一步强化火源管理。突出抓好封山禁火措施,加大巡查巡护力度,深入开展火灾隐患排查“回头看”,深化打击野外违法用火专项行动,最大限度消除火灾隐患。三要进一步强化应急处置。制定“五一”假日应急预案,加强火险预报和火情监测,专业队伍在留足备勤力量的情况下开展流动巡逻,确保火情早发现早处置,务必要把扑火安全放在首位,严防伤亡事故发生。四要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严格执行森林草原防火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强化督导检查,及时发现、解决各类问题和隐患,严格责任倒查,严惩火灾肇事者,严处责任人。五要进一步加强森林草原防火能力建设。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议和省委省政府领导要求,从林火监测体系建设、指挥平台建设、扑火队伍建设、扑火装备建设等多个方面不断加强森林草原防火能力建设水平。

  会议还对省局直属五单位的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提出进一步要求。

关键词:省林业和草原局,森林草原防火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