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罕坝三道河口林场扎实开展森林火险隐患排查整改工作

2019-05-17 09:12:26 作者: 来源: 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

  塞罕坝林场当前防火形势依然严峻,为切实做好森林火灾防控工作,消除火灾隐患,严防森林火灾发生,三道河口林场扎实开展森林火险隐患排查整改工作。

  一是制定隐患排查整改方案。对全场森林火灾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明确目标,细化步骤,落实责任。

  二是加强重点部位火险隐患排查。对防火隔离带、主要公路沿线、林缘、空地、坟头的枯枝落叶等可燃物以及高压线下的杂草进行再清理,保证线面不留可燃物;对林区输配电、通信等设施进行了全面排查,严防线路老化、脱落等原因引发火灾事故。

  三是加强重点火险区域管理。针对我场林区内的林业生产、工程建设等地块明确了专职护林员和防火人员,进行护林防火宣传教育和火种查收,强化火源监控,严禁一切野外用火行为。

  四是加强督查检查。成立森林火险隐患排查整改工作监督检查组,对各营林区火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行全面的督促、检查和落实,狠抓薄弱环节,发现问题,立即整改。

关键词:塞罕坝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