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平和美 诚信河北 > 权威发布

中重度类风湿性关节炎新药获批

2019-07-24 09:02:39 作者: 来源: 健康时报网
分享:

  近日,生物制药公司优时比宣布,希敏佳(培塞利珠单抗注射液)已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用于中重度活动性类风湿关节炎治疗。

  中国约有500万名类风湿关节炎患者,患者不仅会出现关节畸形、功能丧失,严重的还会致使躯体残疾,令患者丧失工作能力,甚至降低期望寿命。

  中华医学会风湿病学分会前任主委、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栗占国教授表示:“类风湿关节炎多发于女性,是男性患者的三倍左右。对于有生育计划的女性患者而言,用药选择更为重要。培塞利珠单抗的获批为我国类风湿关节炎患者,尤其是生育期女性患者提供了新的选择。”

  该药的获批是基于RAPID-C和RAPID-C OLE(RAPID-C开放标签扩增试验)两项3期临床试验,在为期24周的RAPID-C临床试验结果显示,在既往对甲氨蝶呤(MTX)应答不足的中国类风湿关节炎患者中,培塞利珠单抗注射液联合甲氨蝶呤(MTX)应答迅速,可持续且显著地缓解症状,有效改善类风湿关节炎体征。

  优时比全球免疫系统事业部执行副总裁Emmanuel Caeymaex表示:“希敏佳在全球拥有超过10年的丰富临床经验。更重要的是,这一全新治疗选择可用于妊娠期和哺乳期的女性患者,弥补了现有疗法仍无法满足的需求,帮助女性患者得以安心享有生育这一基本权利。”

关键词:关节炎,类风湿,希敏佳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