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发布寒衣节文明祭祀倡议书

2019-10-29 09:18:37 作者: 来源: 河北省森林防火网
分享: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寒衣节27日,涞水县提前发出“寒衣节”文明祭扫倡议书,号召全县人民文明祭扫,杜绝火灾隐患。

  倡议书号召大家:

    一、转变观念,树立文明祭祀新风。发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树立科学的祭祀观,不搞攀比、不讲排场、不摆阔气,做到理性祭奠、节俭祭奠,以肃穆、环保、节约、安全的文明方式缅怀逝者。

    二、讲究环保,采取文明祭奠方式。自觉破除焚烧纸钱香烛、燃放鞭炮烟花等陈规陋习,大力推行文明健康安全的祭祖仪式,提升传统节日的现代意义。树立文明、安全、公德意识,突出生态、环保、低碳理念,在祭祀过程中不乱扔杂物,不破坏草地树木,不污染空气河流,严防火灾和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发生,自觉维护环境的优美、整洁和安全。

    三、保持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精神状态。积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在缅怀与追思中增强对生命的尊重和对生活的热爱。倡导开展祭扫、网上祭英烈、郊游等活动,用健康的方式挖掘、丰富寒衣节内涵。

    四、遵守公德,崇尚尊老传统美德。树立厚养薄葬的新观念,对在世老人要多关心、尽孝心,使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对逝去先人要从俭办丧事、文明祭祀。

关键词:森林火险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