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罕坝第三乡林场进行场区低压线路整改工作

2019-11-12 15:38:36 作者: 来源: 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

  第三乡林场场区内有300多米低压线路,由于使用年限较长,经过风吹日晒,已经明显出现老化,多处出现熔点,存在极大安全隐患,经请示总场批复后,林场出资由管电部门负责更换,目前正在施工中。

  一是对线路进行更换。将变压器至林场场区内的四根低压铝制裸线全部拆除,更换为带有双层橡胶护套线的地埋电缆;二是改变了架设方式。由传统的线杆悬挂的方式更改为地埋的方式,变压器至场区院内开挖1米深的通道,将电缆铺设深埋于地下;三是达到的作用效果。将电缆深埋于地下,避免了线路的风吹日晒,延长了线路的使用寿命,减少了裸线存在的安全隐患;四是科学合理的规划。结合这次低压线路更换,对场区内散乱的线路进行合理规划,场区内悬空的蜘蛛网线路明显减少,场区内的环境将进一步的提升。

关键词:森林火险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