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罕坝阴河林场加强秋冬季安全生产隐患排查

2019-12-02 09:15:42 作者: 来源: 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

  为做好秋冬季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总场关于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整治的要求,近日,阴河林场对林场公寓楼、餐厅、施工地块、营林区取暖设备等开展了全面的安全隐患大排查。

  一是消防设施排查。根据总场及围场消防的消防检查情况,林场对公寓楼消防栓、消防指示牌进行了及时的更换,为公寓和办公楼配置了手提式灭火器,对家属楼的消防井进行了排查和维修。

  二是食堂燃气灶具整改。针对食堂煤气罐的储存和摆放位置,进行了全面的整改,明确进行远离火源、分区管理,确保使用安全。

  三是生产施工现场排查。对生产施工单位资质、施工人员的保险、签订合同情况进行核实,对运苗、载人车辆证照进行比对,车辆状况进行检查,对作业人员进行了安全知识宣讲,确保安全施工。

  四是营林区冬季安全隐患的排查。对六个营林区的取暖锅炉进行了检查,确保锅炉的压力、循环正常,对林区道路和私家车驾驶情况进行全面排查,确保雪天行车安全。

关键词:森林火险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