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各地森林公安民警积极开展“12•4”普法宣传活动

2019-12-19 15:03:51 作者: 来源: 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

  今年12月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全省各地森林公安民警走上街头,积极参加普法宣传活动。为搞好这次普法宣传活动,省森林公安局提早准备,认真安排部署,并印制5000册宣传资料下发到各市。12月4日,省局民警走上街头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等方式,面向公众宣传和普及宪法及涉林法律法规,取得良好效果。

  承德市森林公安局民警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开展法律咨询服务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讲解《宪法》《森林法》《野生动物保护法》《森林防火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发放各类宣传资料7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问题200余个。

  省森林公安局塞罕坝分局组织民警来到围场县宝元栈乡街道集市,开展以“弘扬宪法精神、保护野生动物和禁种铲毒”为主题的“法律进集市”活动。在活动现场,民警悬挂宣传条幅、组织群众现场签名、发放宣传资料,向过往群众宣传解答法律知识,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

  石家庄、唐山、秦皇岛、沧州等市森林公安局和省森林公安局直属木兰分局、小五台山分局也都积极开展了相关法制宣传活动,深入林区农户发放资料,解答问题,进一步提升了广大群众的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营造了尊法、知法、守法的良好社会氛围。

关键词:森林火险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