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罕坝林场严格部署当前防疫及护林防火工作

2020-02-17 09:45:27 作者: 来源: 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

  塞罕坝林场高度重视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和护林防火工作,要求各分场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做到防疫与防火工作两手抓,两不误,确保全场防疫工作有效开展,护林防火工作开好头、起好步。一是加强值班。分场要安排好各营林区的值班工作,每个营林区不少于两人值班,严禁脱岗漏岗。二是对专业扑火队进行科学调配。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合理安排驻防,尤其是接坝地区的扑火队要靠前驻防。三是加强火源管控。按照省林草局的要求,扎实有效地做好火灾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并按照“一台帐四清单”进行登记,对排查出的隐患立行立改,彻底消除火灾隐患。四是加强林地管护工作。对幼林地围栏、防护沟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做好封山禁牧工作。五是强化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安全生产教育,按照林场统一部署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保证公共卫生安全、取暖用气用电安全和行车安全。

关键词:森林草原防火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