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林草系统扎实开展森林草原防火宣传周活动 迅速掀起防火宣传新高潮

2019-11-25 10:03:54 作者: 来源: 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

  为进一步提升公众森林草原防火意识,扎实做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114-10日,我省各地积极开展以“保护森林草原,防火有你有我”为主题的森林草原防火宣传周活动,引导全社会关心关注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迅速掀起防火宣传新高潮。      

  承德市市县均成立了以林草局局长为组长的宣传月活动领导小组,制订切实可行的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月活动方案,明确宣传重点、内容、形式和组织方式,分工负责、分级实施。张家口市电视台、日报、晚报播放、刊登了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动态和注意事项,气象和通信部门发送森林草原火险等级预报和森林草原防火提示短信。秦皇岛市深入开展防火宣传“进校园”活动,专门制作小学生注音本10000本、书包200个,直接到重点林区的小学发放,以“小手拉大手”带动林区防火意识的普遍提高。唐山市市县两级主管部门领导在电台和电视台发表了森林防火讲话,宣传森林防火的重大意义。保定市将打击违法野外用火专项行动与森林防火宣传活动结合起来,同研究、同部署、同实施,大力宣传正、反两方面的典型案例。石家庄市积极动员森防指成员单位配合开展宣传活动,倡导相关民间组织、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积极参与宣传活动,确保宣传周活动取得实效。邢台市在重点林区、涉林旅游景点关键地段增设防火宣传标语、横幅1530条,实行导游全程提示、严格检查收缴火种和重点村每天三次播放防火内容,提高广大群众和进山旅游踏青人员的防火意识。邯郸市相关防火乡镇组织开展森林防火“十万农户大承诺”签名活动,由农户户主签署承诺书,保证自己和家人在防火期内不野外用火,切实强化承诺书的宣传效果廊坊市在时代广场集中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活动,悬挂宣传条幅、发放防火宣传材料、讲解防火法律知识,提高群众防火意识。雄安新区立足重点人群抓宣传,对林区坟主、痴呆傻监护人、林内住户、林区施工队开展“一对一、面对面”的宣传教育,组织学习森林防火基本知识,倡导开展文明祭祀方式,切实增强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塞罕坝防火工作人员和扑火队员及时补充到车流量较大的检查站,和检查员一起向进入林区的游客及车辆发放防火宣传单(卡),礼貌宣传。木兰认真查找不规范的防火宣传标语,严把宣传内容质量关,确保宣传效果落到实处。小五台山对保护区特别是入山沟口、路口、村口、沟谷山崖等处的防火标语、标牌进行刷新,让防火标语随处可见,造浓宣传氛围。雾灵山在微信朋友圈、抖音等媒体转发森林防火宣传视频,采用人们喜闻乐见的方式扩大宣传效果。洪崖山积极组织森林防火知识培训,重点讲解森林防火、火灾扑救和火场脱险自救的基本常识,做到应知应会。泥河湾与村委会深入群众入户宣讲,切实提高村民防火减灾意识。昌黎黄金海岸加强旅游区游客的防火宣传教育,推广普及防火知识。柳江盆地将野外巡查和防火宣传相结合,在巡护过程中认真讲解防火制度要求,向群众宣传防火知识和安全常识。 

关键词:森林火险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