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罕坝林场疫情防控与护林防火两不误

2020-02-27 10:52:02 作者: 来源: 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

  目前天气已开始回暖,全场进入了融雪期,部分地段的火险等级将逐步升高,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塞罕坝护林防火办公室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做到防控疫情与护林防火工作两手抓,两不误,确保我场防疫工作有效开展,春季护林防火工作开好头、起好步。按照林场的安排部署及既定规划,对全场防火隔离带进行踏查设计。自2月19日起,护林防火办公室牵头,会同林场规划设计院和各分场对防火隔离带进行设计测量,规划设计317.6公里,其中新开30米宽防火线20.6公里,拓宽防火线51.4公里,新增12米宽以路带线114.9公里,人工喷洒药剂处理防火线130.7公里,计划投入人力270人次,车辆90车次,于3月5日前完成外业设计工作。

  今冬坝上地区积雪较厚,最近接连有两场有效降雪,在大风的作用下,部分路段被积雪形成的雪岭阻断了交通,有些路段积雪深度可达1米。参与设计的工作人员举步维艰,每人每天走十几公里,积雪裹进了裤腿、寒风冻红了脸颊,饿了就吃凉馒头、火腿肠,渴了就喝上一口早已冻得冰凉的矿泉水。设计人员克服重重困难,顶风冒雪对全场防火隔离带进行踏查设计,力争在计划时限内完成外业设计工作,保证按要求时间节点完成施工,为全场森林资源安全增添一道屏障。

关键词:防火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