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罕坝第三乡分场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0-03-02 10:12:36 作者: 来源: 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

  现阶段,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势头得到初步遏制,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全国新增确诊病例数和疑似病例数总体呈下降趋势,但全国疫情发展拐点尚未到来,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杜绝麻痹思想,第三乡分场根据林场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安排和部署,积极查找漏洞,再安排再部署,及时完善防控策略和措施,毫不放松、持续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思想上再重视。目前,随着疫情发展逐步得到控制,外出人员增多,人员流动量加大,部分人对自我要求和防护逐渐放松,但新冠肺炎疫情还没有彻底结束。我场通过微信群、短信等形式号召全场干部职工思想上高度重视,坚决不能松懈,做好自我防护,放松自己就是对自己、家人、社会的不负责任。

  二是政治站位再提升。要求全场干部职工严格遵守国家省市县和林场的规定要求,从自我做起,遵守规定,配合检查,发扬塞罕坝精神,体现塞罕坝职工的良好素质,及时汇报并积极配合分场的统计和调查,不隐瞒不漏报。同时,不恐慌、不传谣、不信谣、不发布不实信息。

  三是调查排查再严细。疫情发生以来,分场调查人员扎实工作确保了各项调查工作的顺利进行,目前疫情防控到了爬坡阶段、冲刺阶段,调查排查工作要再严细,密切关注本部门、本区域人员的外出、返围及发热的情况,并按时上报。

  四是宣传教育再强化。各营林区及时播放广播,增加悬挂条幅,严格对过往车辆宣传检查登记,不漏车辆,营造氛围,提升重视程度。

  五是防控工作再严细。为减少聚集,场区和营林区食堂实行分餐制,场区隔离人员由专人负责送餐,通往场区及营林区路口同所在村组协调配合封闭、大门关闭。场部居住的职工及退休职工维持现状,减少人员流动。

  六是值班值守再认真。要求所有人员务必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同时,强化资源检查和各项工作落实,做到疫情防控和常规工作两不误。

关键词:塞罕坝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