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凤庭局长深入石家庄市、邢台市暗访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2020-03-10 10:10:20 作者: 来源: 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

  3月2日,省林业和草原局分党组书记、局长刘凤庭在火灾预防处孙树堂陪同下轻车简从,前往石家庄市赞皇县、邢台市临城县暗访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刘凤庭实地查看了赞皇县嶂石岩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临城县赵庄乡梁家庄检查站及沿途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情况。暗访期间没有发现一起野外用火情况,刘凤庭对石家庄市、邢台市的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具体要求。

  刘凤庭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当前我省已经进入火灾高发期,气温回升快,大风天气多,森林防火形势十分严峻。各级要克服松懈、麻痹思想,绷紧防范这根弦,将责任、措施落到实处,严防死守,全力以赴,确保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不出任何问题。

  刘凤庭强调,各地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春防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思想意识。一要严格火源管控,落实封山措施,积极排查森林草原火灾隐患,抓好重点区域、关键部位和特殊人群的防控工作,保持打击野外违法用火的高压态势,严防火灾发生。二要扩大宣传教育,通过广播、电视、报刊等传统宣传手段,造浓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氛围,实现全民动员,群防群控。三要密切监测火情,利用卫星遥感、视频监控、高山瞭望、人员巡护等综合手段,对森林草原火险进行全方位、立体式监控。四要强化应急值守,各级林草部门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认真执行林火热点零报告、有火必报等规定;各级专业森林消防队伍要全部集中备勤、靠前驻防,保持临战状态,一旦发生火灾,快速反应,重兵扑救,最大程度地减少火灾损失。五要严肃责任追究,对安排部署不到位、预防措施不落实、应急处置不及时、火灾多发频发造成较大损失的,要严肃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对于发生的每起火灾,按照“四不放过”原则,进行责任倒查,严惩肇事者,严处责任人。五要突出抓好疫情防控,要在各级党委、政府统一领导下,严格落实各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要配齐防护口罩,防火巡逻、防火检查、火情处置要做到全程全员佩戴,确保森林草原防火人员防疫安全。(火灾预防处 李东风)

关键词:防火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