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京副局长检查调度保定市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2020-03-10 10:11:11 作者: 来源: 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

  3月3日,省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吴京专程到保定市就3月1日满城区石井乡山火进行专题调研,对此次火灾暴露出的预防工作不落实、火源管理存在漏洞、防火视频监控项目进展缓慢等问题进行了现场调度。

  保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汇报了3月1日就满城区山火有关情况及全市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作了汇报,保定市铁塔公司汇报了视频监控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吴京指出:保定市区位特殊,森林防火任务艰巨,务必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森林草原防火各项工作。一要严格野外火源管控。落实重点区域封山管理措施,检查站、瞭望塔、护林员、巡逻队要上岗到位、履职尽责,堵住火源;二要强化防火宣传教育。采取多种宣传方式,全覆盖、无死角开展宣教活动,增强群众防火意识,营造浓厚氛围;三要切实加快视频监控项目建设进度。加强与财政部门、铁塔公司对接,加快已确认点位安装,加快联调测试和平台建设,确保最快时限内建成投用。

  随后,吴京在省铁塔公司副总经理施林苏的陪同下检视保定市铁塔公司,现场观看了防火视频监控系统运行情况,就监控点设置、监控效果与反馈机制等问题提出了意见。他强调,保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保定铁塔公司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合理安排复工,抓紧推进项目建设,进一步完善监控功能,保证建设质量,切实发挥作用。

  3日下午,吴京到保定市森林草原消防大队看望慰问应急值守队员、检查森林防火物资库,并实地查看了满城区石井乡苑庄村森林火灾现场。他要求,要严格疫情防控,加强技能训练,做好应急准备;要加快重点区域视频监控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有火及时发现;要严格火情信息报告制度,一旦发生火灾,要按照规定立即报告应急、林草两部门,不得迟报、瞒报、慌报火情信息,如有违反,严肃追责。

  保定市森防指办公室主任、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王贺鹏,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李忠琦,省铁塔公司有关负责人陪同检查。(火灾预防处 张恒)

关键词:防火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