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林业和草原局举行2020年度春季森林草原防火实战演练

2020-03-13 10:03:00 作者: 来源: 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

    3月12日,省林业和草原局组织开展了2020年度春季森林草原防火实战演练。各市林业和草原主管部门、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局有关人员参加了演练。

        演练设置火情报告和火场标绘两个科目,重点检验各地在新的防火体制机制下,准确、快速上报火情信息能力、火场态势标绘能力。各参演队伍按照省局下发的模拟林火卫星热点通知单、模拟火场信息分别按照规定上报了热点核查、火灾扑救、火场看守报告和模拟火场态势标绘图,省局预防处领导、专家对各参演单位“作品”逐一点评分析,发现不足,分享经验,达到了相互交流学习,查漏补缺的目的。

        火灾预防处处长孙树堂作总结发言,他对本次演练的成功举办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做好当前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提出了要求。他要求,各地要清醒认识当前防疫、防火工作面临的复杂、严峻形势,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国家防火办、国家林业局、省防火办近期召开的一系列会议要求,压实防火责任,强化各项火灾防控举措,加大督促指导力度,全力做好今春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草原资源安全,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火灾预防处 张恒)

关键词:防火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