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开展“5·20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

2020-05-20 17:53:36 作者: 来源: 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为庆祝第21个“5·20世界计量日”,进一步提升社会各界对计量工作的认识,充分发挥计量工作在促进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增强计量工作宣传的深度和广度,5月19日,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衡水市综合检验检测中心、高新区分局在万德福超市共同开展了宣传服务活动。

2020年世界计量日的主题为“测量支撑全球贸易”,该主题旨在提高人们对测量的认识,了解测量在促进全球公平贸易、确保产品合标合规,以及满足顾客质量期望中所起到的重要作用。

为保证活动取得实效,现场摆放了宣传展板、设立计量咨询检定项目服务台,并滚动播放计量宣传片。衡水市综合检验检测中心还通过抖音、火山视频等平台发布了计量检定小视频。

活动现场积极为广大市民提供医疗卫生机构计量器具、集贸市场电子秤、常用的“民用三表”及血压计免费检定和现场咨询等服务。现场检定(校准、维修)血压计23台、电子秤(体重秤)46台、清洗和测试眼镜58副,发放计量知识宣传品800余份。通过本次活动,市民们加深了对计量的了解,进一步扩大了计量工作的社会影响力。

关键词:世界计量日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