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量让水表运行更精准

2020-05-20 17:18:27 作者: 来源: 河北计量
分享:

水表在不用水时指针也会缓慢转动,这种现象其实并不是水表本身有问题,而是由于管道内有空气残留,在水压波动时产生水的流动,造成指针缓慢转动。因此,如果你较长时间不用水时,应尽可能关上自来水总阀门,以彻底截断水源。当然,这种情况的发生,有时可能是水管漏水所致,应注意及时检查报修。

常见的水表分为饮用冷水水表和热水水表。冷水水表又分为普通水表,IC卡式水表,远传水表三种。随着科技的发展现在又出现物联网水表等一系列新型水表,方便网上缴费。

我国法律规定用于贸易结算的水表在使用前是必须进行强制检定后,方可进行使用。凡是经过河北省计量院检定合格的水表,都张贴检定合格证且有相应铅封印记。一般民用水表的检定有限期为6年,到期后做轮换处理。在使用期间,石家庄市内五区居民持本市身份证可在河北省计量院免费检定一次,其它各地市可与市场监管相关部门和计量技术机构联系。

关键词:世界计量日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