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积极开展“5·20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

2020-05-20 17:57:20 作者: 来源: 秦皇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计量在保障国计民生、支撑经济社会发展、引领科学技术进步和服务市场监管、促进质量提升等方面举足轻重。为庆祝第21个“世界计量日”,秦皇岛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部门充分发挥计量精准支撑作用,全力保生产、保市场、保秩序。

该局计量科和市计量测试研究所围绕今年世界计量日的活动主题“测量支撑全球贸易”和中国“5·20世界计量日”特别主题“计量精准战‘疫’、助力复工复产”,开展计量宣传活动,切实推进计量惠民工作,提升计量工作的社会认知度和影响力。

活动当天,为普及计量知识,该局分别在中石油开发区西环路加油站、中石化开发区加油站、开发区兴隆广缘超市、渔民海鲜张贴主题宣传海报,解答计量咨询,切实拉近了计量与社会大众的距离,进一步提高了企业和公众的计量意识。

为保障疫情期间计量秩序,对全市各大超市、农贸市场、加油站等进行全覆盖检查。为全力保障复工企业的正常运行,市计量测试研究所开通计量检定绿色通道,简化报检流程,开展远程计量咨询、网上计量报检,全力保障复工企事业单位的计量服务工作、解决复工复产企业在仪器设备计量检测、分析测试方面存在的难点问题。

疫情初期,该局为疫情防控中使用的红外热像仪提供快速准确的计量技术支持和服务保障;疫情期间,对疫情抗击前线的呼吸机、多参数监护仪、心电监护仪、输液泵等仪器进行校准检验 ,保障了临床救治和检疫设备的可靠、有效。

关键词:世界计量日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