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县:深入复工复产企业 开展“优化计量、提质增效”调研活动

2020-05-25 10:39:42 作者: 来源: 献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在第21个“5·20世界计量日”到来之际,沧州市献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围绕2020年“世界计量日”的主题“测量支撑全球贸易”和中国特别主题“计量精准战‘疫’、助力复工复产”,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并深入复工复产企业,开展“优化计量、提质增效”调研活动。

该局专门成立了以主管局长任组长,标计股股长、计量所所长任副组长,标计股股员、计量所工作人员为成员的宣传小组,精心谋划部署宣传工作。

5月19日,宣传人员分为两支队伍开展专题宣传活动。一支队伍深入商场、超市、北环菜市场检查在用计量器具使用情况,规范市场计量经济秩序,确保公平公正。另一支队伍悬挂条幅,张贴海报,设置宣传台,现场血压计检定装置,在信誉楼百货商场门前电子屏幕滚动播出“计量精准战‘疫’、助力复工复产”等宣传标语,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文本,《红外额温枪》《家用电能表》《家用燃气表》《民用水表》《数字指示秤》使用明白纸,《生活中的计量小常识》和《计量宣传画册》等,并讲解宣传计量基础知识、计量器具使用常识和计量法律法规等。

据了解,今年4月,该局深入复工复产企业,结合助力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开展“优化计量、提质增效”调研活动。指导企业正确使用测温仪器,对复工复产企业开展计量技术服务和技术咨询,为企业免费检定生产、实验室在用计量器具50余台件,发放宣传资料18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70余人次,免费检定血压计30余台,推动企业“优化计量、提质增效”,实现高质量发展。

此次主题宣传活动,扩大了计量工作的影响力,让群众了解计量、关注计量、支持计量,突出了计量在保障国计民生、支撑经济社会发展、引领科学技术进步和加强市场监管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关键词:世界计量日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