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市开展“5·20世界计量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1-05-21 17:38:18 作者: 来源: 河北计量
分享:

廊坊市

今天是5月20日,迎来了第22个“世界计量日”,主题为“测量守护健康”。该主题旨在让人们认识到测量在守护我们每个人的平安健康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彰显计量的重要性。

今天上午,廊坊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廊坊市实际,会同河北省计量院廊坊分院等单位在狮子城小区开展“5·20世界计量日”主题宣传活动,并通过商场LED大屏幕、电视、广播、报刊、网络等媒体,突出宣传计量在支撑贸易经济、保障疫情防控和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中的重要作用。同时,结合计量工作要点,对民生计量、安全防护计量、能源计量等重点工作加大宣传力度。

活动现场,廊坊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开设计量咨询和免费检定服务台,向参加活动的群众进行计量法律法规普法宣传,发放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计量器具科普知识与使用方法等宣传资料,并进行现场咨询和答疑解惑,同时为参加活动的居民朋友、集贸市场商户免费检定血压计、体重秤、电子计价秤等日常应用广泛的计量器具,让大家了解计量、走进计量,参与计量。本次活动共发放计量器具使用小知识和科普资料2000多份,发放各种宣传品1600多份,受理咨询服务800多人次,免费检定各类计量器具92台(件)。

固安县

为提升计量服务百姓生活水平,广泛深入开展计量惠民活动,在第22个世界计量日到来之际,近日,固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紧紧围绕“测量守护健康”年主题,在尚品馨界社区开展了“民生计量进社区”活动。此次活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意在强化健康领域民生计量监管,营造放心的计量环境,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不断增强为民服务理念和水平。固安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吉瑞同志及相关股室工作人员参加了活动。(郭书民 杨越 许将将)

大城县

在第22个“世界计量日”到来之际,为广泛宣传、普及计量法律及计量知识,5月18日上午,大城县市场监管局在明珠商厦门前开展世界计量日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紧紧围绕“测量守护健康”主题,通过悬挂横幅、张贴主题海报、设立咨询服务台、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开展宣传,向过往市民宣传计量法律和相关知识,为市民提供政策咨询解答,回应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计量工作的认识。本次活动共摆放展板5块,悬挂横幅4条,张贴海报10张,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60余人次。

关键词:世界计量日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