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新区开展“计量守健康惠民生”主题宣传活动

2021-05-21 17:37:47 作者: 来源: 河北计量
分享:

雄县

为进一步提升计量工作的社会认知度,维护计量市场秩序,雄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第22个“5·20 世界计量日”来临之际,结合“测量守护健康”活动主题要求,开展涉及医疗卫生、公共安全、生态环境等健康相关领域在用工作计量器具全面大检查行动,强化健康领域民生计量监管,并大力普及计量知识,提升“计量守健康惠民生”的幸福感、获得感。

在医疗机构检查中,重点对测温仪器、血压计等设备是否经过检定,是否在有效期内使用进行了检查,并督促相关单位按要求完善计量器具台帐。

同时针对人民群众密切关注的加油机、电子计价秤等贸易结算类计量器具开展了检查。重点对加油机和电子计价秤实施计量监督检查,保障加油和电子秤的计量准确。

此次行动,共检查了加油机25台,电子计价秤60台,测温仪器,血压计,检验设备及其他计量器具28台,对在用计量器具是否检定、是否存在超期未检、铅封是否完好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督促经营者及时申请定期强制检定,确保计量量值准确可靠。

在此期间,我们通过张贴海报、拉放宣传条幅、电子投屏等方式向消费者宣传科普计量知识。大力提升了计量工作的社会认知度和影响力,增强了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使广大群众认识到计量在生活中的重要作用,营造了“关注计量”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该局将坚持普法与执法相结合,继续开展计量知识宣传和执法检查工作,不断提高计量工作的社会影响力,为营造良好消费环境、释放消费潜力提供坚强支撑。

安新县

正值第22个“世界计量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宣传计量对健康的影响和意义,普及计量知识,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计量意识。5月20日,安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安新县睛彩眼镜店在白洋淀文化广场开展了“5·20世界计量日、测量守护健康”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展板条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检测检定等形式,向市民详细介绍了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各种计量仪器的日常维护知识和正确的使用方法,同时答疑解惑并接受计量侵权和计量违法行为的投诉举报。活动现场还免费为群众验光测视力、量血压,为群众检测血压计、人体秤等计量器具,进一步提高家用计量仪器的精确度。

此次宣传活动共检测群众视力20余人次,接受群众咨询5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对自身健康与计量准确的认知和理解,让计量科普知识和计量民生的观念更加地深入人心。

容城县

第22个“世界计量日”来临之际,容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5·20世界计量日   计量守健康惠民生”系列活动,宣传普及计量知识,进一步宣传计量在生活和健康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提高人民群众的计量意识。

持续开展计量专项监督检查工作,对眼镜配置场所、医疗机构、加油站、集贸市场中用于贸易结算、医疗卫生、安全防护方面的强制性检定计量器具的检定情况和使用情况开展执法检查,严厉打击超期未检、未经检定使用、缺斤短两等计量违法行为,提高计量器具数值准确。

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活动。县局公众号发布多篇计量科普知识,城区商超、加油站、眼镜店悬挂条幅、LED屏幕持续播放计量宣传知识。

组织计量所、标准眼镜店成立惠民服务队,进社区开展服务,发放宣传资料,指导老百姓正确使用生活计量器具,免费检定血压计和体重秤,开展验光、清洗眼镜等服务 。

关键词:世界计量日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