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各地积极组织开展“5·20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

2021-05-22 09:39:17 作者: 来源: 河北计量
分享:

2021年5月20日是第22个“世界计量日”,今年“世界计量日”的主题是“测量守护健康”。近日,衡水市各县纷纷举办了各种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设立了咨询服务台、检测台、举报投诉台,通过播放计量工作成果宣传片,发放计量宣传画、计量资料、计量手册等,在街道社区、商场超市、医疗机构等大力宣传计量基础知识、计量法律法规等内容。与消费者面对面、点对点现场答疑解惑,并发放诚信计量承诺书,免费为农贸市场、超市、个体工商户、广大老百姓等现场开展血压计、电子秤等免费检定和视力测量、清洗眼镜等服务。活动现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530余人次,免费视力测量150余人次、清洗眼镜100余付。

 通过检查与宣传相结合,工作人员深入医院及眼镜配制单位规范计量器具管理,发放计量宣传手册、宣传单等,确保眼镜制配环节计量准确,防止对青少年视力二次伤害。严格落实医疗卫生、公共安全、生态环境等健康相关领域在用工作计量器具的强制检定工作,确保与人民健康密切相关的计量量值准确可靠。使每个医疗工作者树立计量法制观念,认识到计量工作在医疗中的重要作用,切实为人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故城县

5月20日,故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执法人员在迎瑞广场等人流量较大的区域开展了2021年“世界计量日”系列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彩页、现场答疑等方式,向广大群众介绍了眼镜、电子秤、血压计、家用燃气表等常见计量仪器的使用注意事项和相关知识,共悬挂条幅1条,制作宣传展板8张,发放宣传彩页1000余张,接受咨询120余人次,有效提高了群众对计量工作重要性的认识。

枣强县

近日,枣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立足监管服务,围绕今年“世界计量日”的主题“测量守护健康”开展计量宣传活动。

普及计量知识,加强计量宣传。通过法律宣传、播放视频短片、宣传资料发放等形式,提升公众对计量工作的理解、关注和认知度。

聚焦民生热点,开展计量惠民。免费为居民检测血压计、健康秤等,并现场为居民提供计量咨询服务,提升人民群众的计量获得感、幸福感。

立足监管服务,加强计量执法。监管与服务相结合,加强电表、水表、燃气表、加油机、电子计价秤等计量器具的监督检查,优化市场环境;指导眼镜配制单位规范计量器具管理,确保眼镜制配环节计量准确,防止对青少年视力二次伤害。

此次活动,共发放计量知识宣传资料600余份,现场受理计量咨询86人次,检查眼镜店、商超、加油站等75家,发现计量违法行为6起,并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通过此次活动,广大群众真正了解了计量的相关知识,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关键词:世界计量日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