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新闻速递
涉县局深化“电梯安全进校园”活动 上好安全“第一课”
2021-09-15 14:56:32 作者: 来源: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1.jpg

  今年6月份,涉县市场监管局在县教体局的大力支持下,组织开展了“电梯安全进校园”活动。通过现场宣传、主题班会、知识竞赛等形式,向全县在校师生宣传普及了电梯安全知识,受到了广大师生的高度赞誉和好评,学生家长也纷纷来电、留言,表达对活动的认可和感谢。活动达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良好社会效果,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提升了社会各界对市场监管工作的满意度。

  又是一年开学季,为进一步深化“电梯安全进校园”活动,巩固提升电梯安全宣传成果,涉县局再次联合县教体局,深入全县各小学、幼儿园,为所有入学新生上了“电梯安全第一课”,切实强化学生的电梯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

2.jpg

  “电梯安全第一课”以发放电梯安全宣传册、播放电梯安全动画宣传片、开展有奖问答等形式,让学生们了解更多的电梯安全使用知识,树立安全乘梯、文明乘梯理念,提高应急避险与自我保护能力。同时,还呼吁学生们争当“小小安全宣传员”,将电梯安全知识带回家,真正使宣传活动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效果。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4000余份,播放宣传片350余次,培训各级小学、幼儿园275个班级,受众学生约1.2万人。

  下一步,涉县局将建立健全“新生入学电梯安全教育常态化”工作机制,以每年的“入学季”为契机,强化入学新生电梯安全方面的宣传和教育,让更多学生了解安全乘坐电梯的基本知识,增强电梯安全使用技能。

  学史力行,以行践知,扎实开展好“电梯安全进校园”活动,关注校园学生健康成长,将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继续走深走实。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 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关键词:sdfsf
责任编辑:刘春亮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本网站由长城网版权所有
授权法律顾问单位:河北三和时代律师事务所 电话:031187628313 17736037830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冀网文[2012]0555-003号 ICP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号 长城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1-89867299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石公网安备13010002060015号
代理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北京新网数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