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消费
多措并举 精准施策 正定县局全力护航药品安全
2022-05-12 09:50:10 作者: 来源: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1.jpg

  为加强药品监管,护航群众用药安全,正定县市场监管局深入推进“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活动,坚持早部署、严监管的原则,突出重点,压实责任,采取多种措施,精准施策,加大监管力度,消除药品安全隐患,全力护航县域药品市场安全。

  统筹安排“强”监管。正定县局“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召开专题会议,分析研判节日期间药品流通领域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风险隐患,有针对性地提出防范化解措施;制定《正定县市场监管局关于药店做好“五一”期间疫情防控等工作的通知》,通过“全县药品经营企业微信群”节前传达到每一个药店;召开连锁总部负责人、重点商业街区药店负责人约谈会, 对节日期间疫情防控、药品质量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强调落实,提醒广大经营者从思想上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弦。

  督查暗访“”监管。正定县局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五一”国际劳动节假期特点,周密部署,严加监管,压实责任,抽调精干人员组成督导检查组,节日期间市场监管不打烊。针对大型商超、城乡结合部、医院周边等重点区域开展药品安全监督检查,将日常监管与违规销售处方药专项整治、非法渠道购销药专项整治、新冠病毒疫苗专项检查、含兴奋剂药品专项检查、打击制售假劣中药饮片专项稽查等工作有机结合,聚焦重点品种、重点环节和重点领域,狠抓药品质量监管工作不放松,加大对药品质量安全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形成强有力的打击和震慑。同时对药店落实疫情防控情况进行明察暗访,重点检查药店是否严格落实进店顾客测温、扫码、戴口罩等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销售“一退两抗一咳”四类药品是否实名登记 ,是否每日上传省局药安食美APP。

  信息助力“细”监管。正定县局将新兴连锁药房旗下11家门店定为“一退两抗一咳”药品监测点,每日对上述药店药品销售数据上传情况进行监督管理,并与前一日销售数据进行比对,以便及时、快速掌握有无较大波动;通过省局药品追溯系统实现对药店的非现场监管,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定期与卫健等部门沟通,及时掌握新冠疫苗接种点最新动态,强化疫苗监管。

  服务当前“助”监管。正定县局强化法律法规宣传贯彻,加大安全用药科普宣传,提醒、督促企业守法经营;结合药店疫情防控工作,为发挥药店在疫情防控中的“哨点”作用,督促药店严格落实“四类药品”上传,利用药店LED 屏幕或音响设备外放功能、户外宣传栏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发布进店顾客疫情防控要求及药品安全知识,加强公益宣传,增强群众药品安全意识。

  截至目前,出动执法人员65人次,检查药店112家次,发现问题2处,已现场督导整改到位。此外,畅通24小时投诉举报电话,完善应急预案,有效保障投诉举报和应急处置工作顺利开展。(白静)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 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关键词:sdfsf
责任编辑:刘春亮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本网站由长城网版权所有
授权法律顾问单位:河北三和时代律师事务所 电话:031187628313 17736037830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冀网文[2012]0555-003号 ICP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号 长城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1-89867299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石公网安备13010002060015号
代理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北京新网数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