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消费
顺丰保价体系全面升级 12小时极速理赔
2022-10-28 17:07:00 作者: 来源:长城网综合

  近日,顺丰保价2.0版本已正式上线,这也意味着顺丰保价服务体系全面升级。

  从顺丰公布的海报上看,升级后的保价服务体系包含“足额保” “定额保”“基础保”三大产品。新推出的保价产品足额保价下全部丢损,不仅可以全额赔付,且最快12小时到账。

  据悉,顺丰此次通过理赔时效、理赔规则和安全保障三大维度的升级,重点解决理赔时效慢、赔付规则不清晰、定损核价不透明、发票证件等难量化价值物品理赔难等具体问题。顺丰通过结合用户不同需求和托寄物不同属性,矩阵式服务满足各种场景下的保价需求。

  新产品全丢全损全额赔

  此次新推出的“足额保”和“定额保”均可实现最快12小时赔付到账,足额保价下,全部丢损“保多少赔多少”。

  “足额保”适用于商品价值较为明确的物品,根据说明,该服务不仅拥有专人对接、优先处理,实现理赔款极速到账,在理赔规则上也会更加宽松,不仅在保价金额内享受足额赔付。同时足额保价下,全部丢损“保多少赔多少”,部分损毁进一步增加补偿方案,给用户提供更具人情味的理赔服务。

  “定额保”则是顺丰此次专门服务于发票、证件等价值难以衡量或者包含无形价值托寄物的新保价产品。不仅最快12小时赔付到账,在理赔环节也不再要求价值凭证,仅凭借损坏程度结合保价金额就可以按照比例进行赔偿。也就是说,客户寄递时可以按照自主选择的价值计量选择保价,全部损毁按照保价对应价值“保多少赔多少”,部分损毁也可以按50%保价金额固定比例赔偿,大大放宽了赔付的标准。

  另外,对于一些希望通过小额花费获得一定基础保障的用户,顺丰则提供了“基础保”服务供选择。“基础保”也实现1万元以下1个工作日赔付到账。顺丰此次通过差异化的保价服务体系,满足消费者各类不同场景下的保价需求。

  强化提醒,赔付规则更透明

  此次顺丰除了推出新的保价产品,还通过设立线上理赔专区,解决损失认定不透明的问题。在理赔专区,可以看到顺丰用实际案例向客户说明不同场景损坏程度及其理赔标准,特别是对于“定额保”这类新产品,明确标出了常见的损失定义和赔付比例上限。

  在核价问题上,对于商业价值比较明确的产品,顺丰参照公开平台物品官方价格;对于艺术类等手工介入较多的手工制品,顺丰也引入了多家第三方鉴定机构鉴定价值,以便更公允更有效地维护消费者利益。

  保价提示方面,顺丰在保价服务页面,前置增加用户说明和风险确认等显著标识,对贵重物品更是进行了弹窗重要提醒。通过对保价说明、风险提示等一系列问题的整体升级,不断优化客户体验。

  升级安全保障护航双十一

  据悉,顺丰内部也同时升级了寄递安全保障措施,为接下来的“双十一”寄递高峰期做好准备。顺丰通过“慧眼神瞳”系统,已实现快件全生命周期中各个业务场景统全程可视化监控并提出预警。这一次,顺丰进一步升级智能安检系统,通过AI智能判图技术分析实时监控与溯源。顺丰表示,将在内部继续审视安全问题,提升寄递全流程的安全性。

  随着电商和物流的发展,收寄快递已经成为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目前对于未保价物品丢失或者损毁的,各家快递公司依然按照物品多倍运费的价格赔偿。因此,从减少纠纷和避免自身经济损失的角度来看,建议寄件人在寄递贵重物品时事先作出明确声明,同时根据商品实际价值等值保价,在赔付时提供真实有效的价值证明,从而使消费者利益得到有效保障。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 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关键词:sdfsf
责任编辑:刘春亮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 举报平台
本网站由长城网版权所有
授权法律顾问单位:河北三和时代律师事务所 电话:031187628313 17736037830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冀网文[2012]0555-003号 ICP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号 长城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1-89867299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石公网安备13010002060015号
代理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北京新网数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