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裕华区:“全流程网办”让“不见面审批”成为现实
2023-02-03 09:46:37 作者: 来源:长城网综合

  近日,在石家庄市裕华区行政审批大厅的柜台,虽然没有办事人员,工作人员却在电脑前忙碌地工作着。“企业可以通过河北省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企业开办一窗通’办理企业设立登记等业务,实现企业设立全程‘网上审批’以及企业变更‘网上预审’。申请人不用到场就能办成业务。”工作人员介绍道。

石家庄市裕华区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在后台进行业务审批

  为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更好地推进全流程互联网“不见面审批”工作,石家庄市裕华区行政审批局持续推进审批制度改革,不断拓展网办深度,实行线上线下同一标准、同一流程、同质服务、一体化办理,用“一件事一次办”的工作举措打造“最多跑一次”的“升级版”,实现企业和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转变为“一件事一次办”。

  据悉,石家庄市裕华区“全流程网办”工作从2021年6月开始推行,主要借助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通过优化审批服务流程、创新审批服务方式、推进政务信息共享互用手段,解决企业群众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繁的问题,让企业群众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同时,该区行政审批局积极进行系统对接,能在河北政务服务平台办理的事项在平台内办理,能在业务专线专网实现的在专网办理,并将更多业务与专网进行对接,实现“全流程网办”。

药房工作人员通过网上审批系统提交需办理事项

  企业和个人办理业务时,在河北政务服务官网的“网上办事”页面可选择“法人办事”或“个人办事”,再根据自己所需选择要办理的事项。此外,事项办理进度、办件公示等均一目了然。申请人在网上注册、提交、补正申请信息和材料,工作人员在网上进行受理、审批、办结,申请人通过网上获取审批结果电子证书或通过快递获取纸质证书,整个办事过程无须到审批局现场办理。

  截至目前,石家庄市裕华区行政审批事项100%实现“全流程网办”,122项审批事项全部纳入“红色帮办”范围,审批时限比法定时限缩减80%以上。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 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关键词:sdfsf
责任编辑:刘春亮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 举报平台
本网站由长城网版权所有
授权法律顾问单位:河北三和时代律师事务所 电话:031187628313 17736037830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冀网文[2012]0555-003号 ICP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号 长城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1-89867299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石公网安备13010002060015号
代理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北京新网数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