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生活维权
河北:治理涉企违规收费 减轻企业负担4774万元!
2023-02-28 16:08:14 作者: 来源: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2月17日,全省价格监督检查、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2022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佩鸿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2年,河北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加强价格监督检查、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监管执法,着力维护市场竞争秩序,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扎实开展涉企违规收费治理,退还企业1110万元,罚没1138万元,清理整治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行业协会商会通过减免收费,减轻企业负担4774万元。查办不正当竞争案件354件,罚没款1923.09万元。查办传销案件20件,清查捣毁传销窝点88个,罚没款2938.6万元。

  2023年,河北价格监督检查、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监管执法将重点做好七个方面工作:一是开展“稳物价惠民生”行动,加强统筹协调,强化重点民生领域价格监管,加大价格执法力度,服务保障经济平稳运行。二是持续深化涉企违规收费治理,督促严格收费公示,落实收费优惠政策,引导金融机构降低融资成本,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减负担、增动能。三是创新价格监管方式,提升信息化水平,推动非现场监管,化解风险隐患,着力提高价格监管执法效能。四是加强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执法,推进公平竞争政策实施,夯实公平竞争工作基础,加大反垄断监管执法力度,加大反不正当竞争力度,充分激发市场主体竞争活力和创新活力。五是深入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加强统筹协调,压实主体责任,提升审查能力,强化监督约束,认真做好政策清理,不断优化经济发展政策环境和营商环境。六是严厉打击传销,加强禁传社会治理,强化直销监管,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和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积极维护市场经济秩序和社会稳定。七是持续推进干部队伍建设,坚持党建工作引领,狠抓队伍能力提升,严格做到依法行政,强化工作协作配合,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着力增强价监竞争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

  会上,衡水、保定、邯郸、石家庄、张家口市局分别围绕反垄断反不正当竞争执法、涉企违规收费治理、打击传销、扫黑除恶和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民生领域价格监管等工作介绍了经验。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 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关键词:
责任编辑:刘春亮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 举报平台
本网站由长城网版权所有
授权法律顾问单位:河北三和时代律师事务所 电话:031187628313 17736037830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冀网文[2012]0555-003号 ICP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号 长城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1-89867299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石公网安备13010002060015号
代理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北京新网数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