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维权
邯郸市永年区市场监管局安全护航“开学第一餐”
2023-02-09 11:11:00 作者: 来源: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1.jpg

  假期结束,为全力保障 “开学第一餐”饮食安全,近日,邯郸市永年区市场监管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春季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让孩子吃得放心,家长安心!

  永年区局监管人员深入到全区中小学、幼儿园食堂,严格对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参考要点表》逐项进行隐患排查, 重点查看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场所卫生环境、食品原料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落实、餐具清洗消毒、冷藏冷冻等设施设备运行情况,以及是否使用变质、超过保质期的食品及原料等。监管人员还要求学校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定期开展食品安全自查自纠和开展安全事故应急预案演练,全面提高校园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水平。

  在检查中,该局监管人员还开展了食品安全进校园、“开学第一课”等系列宣传活动,通过“大手拉小手”,面对面讲解,使学校师生更加科学全面的了解和应对食品安全问题,强化了学校主体责任意识,营造了良好的食品安全宣传氛围。

  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监管人员128人次,检查校园食堂57家,消除安全隐患6处。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定期组织学校食堂负责人及相关人员进行食品安全培训,进一步增强校园食品安全责任意识和事故防范意识,为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 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关键词:
责任编辑:刘春亮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 举报平台
本网站由长城网版权所有
授权法律顾问单位:河北三和时代律师事务所 电话:031187628313 17736037830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冀网文[2012]0555-003号 ICP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号 长城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1-89867299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石公网安备13010002060015号
代理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北京新网数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