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罕坝千层板林场巡护队对周边宾馆、度假村开展隐患排查工作

2019-04-16 09:25:10 作者: 来源: 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

  自进入春季防火戒严期以来,千层板林场巡护队对周边宾馆、度假村进行大规模拉网式大排查。

  面对部分宾馆、度假村、商店等陆续开展施工建筑,外地流动施工人员频繁,火险隐患和安全隐患居高不下的情况,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一是全天进行不间断巡查,在巡查过程中,对未及时上报备案的施工方令其马上停工,所有防火设施设备齐全方可开工。并与施工单位,建筑方层层签订防火责任书。对施工人员携带火种的,予以没收,并按照责任书条款进行处罚。二是巡护员跟班建筑队宣传护林防火知识和护林防火的重要性。三是要求各宾馆、度假村必须设有与林地间10米宽的防火隔离带,并做好建筑垃圾、木柴、生活垃圾的清理工作;四是对各宾馆、度假村看门人员生活用火、用电、用煤、用气等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对查出的潜在隐患进行登记,按照隐患等级进行分类,要求责任人及时处理,有效避免了安全事故发生。

  通过隐患排查,把人的不安全行为、物的不安全状态等可能发生事故的各种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做到了防患于未然。

关键词:森林防火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