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编办、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领导到河北省调研森林防火工作

2019-05-30 15:28:34 作者: 来源: 河北省森林防火网
分享:

  5月25日,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党组成员、人事司司长(正司级)谭光明,中央编办二局副局长杨巍,国家森林公安局局长王海忠带队,一行6人到河北省秦皇岛市调研指导森林防火队伍建设、森林火灾预防和扑救管理体制机制建设等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秦皇岛市北戴河区联峰山森林消防大队、抚宁区森林防火指挥中心、市直森林消防大队及市森林防火指挥中心进行调研,深入了解了森林火灾预防和扑救各项运行机制、森林消防队伍建设、物资装备机具储备以及林火视频监控系统运行等情况,详细询问了河北省、秦皇岛市森林防火工作情况。

  调研组对我省森林防火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森林火灾预防与扑救管理体制机制建设等问题开展了深入的交流座谈。中央编办二局副局长杨巍要求,一是要严格按照中央确定的各项机构改革精神要求,不折不扣地抓好落实。二是在符合机构改革大政方针的原则下,要结合各地工作实际,因地制宜,科学合理统筹安排好各项工作。三是要充分发挥各级森林防火指挥部的协调牵总作用,更科学更扎实地开展好各项森林火灾的预防和扑救工作。四是要进一步加强专业森林消防队伍建设,确保一旦出现火情,做到拉得出打得赢。

  省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王忠、省森林公安局调研员孙树堂,省委编办许东戈处长,秦皇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瑞书,副市长杨铁林,市政府副秘书长杨志有、李树行,市编办、林草(业)局、森林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北戴河区、抚宁区、青龙县、卢龙县党委、政府及自然资源和规划管理局负责同志陪同调研或座谈。

关键词:森林防火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