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罕坝大唤起林场“四强化”做好旅游旺季的森林防火工作

2019-06-13 09:39:53 作者: 来源: 河北省森林防火网
分享:

  随着旅游旺季的到来,进山入林旅游人员将会增多,火源管控难度将增大,塞罕坝大唤起林场“四强化”全力做好旅游旺季的森林防火工作。

  一是强化思想认识。要求各单位充分认识做好林区、景区森林防火工作的重要性,从保生态、保稳定、保安全的高度,对旅游旺季的防火工作进行再安排再落实,进一步明确责任,强化措施,确保责任落实到位。

  二是强化宣传教育。在景区入口、景点醒目位置、林区沿线重点部位、重点地段张贴护林防火标语、悬挂宣传条幅、设立防火警示牌、LED显示屏,时刻提醒游客注意防范火灾,把森林防火宣传贯穿整个旅游过程。

  三是强化野外火源管理。检查站严格执行“四不放过”制度,对所有进入林区、景区的人员、车辆进行检查登记和火种收缴,并进行防火宣传教育。护林员要勤巡护、严查火、广宣传,全面排查各类火灾隐患,严防出现违法用火行为,确保林区防火安全。

  四是强化火灾应急处置。要求各单位制定了旅游旺季森林防火专项应急预案,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和火情报告制度。专业化扑火队员要全员备勤,集中待命,时刻处于临战状态,确保遇有火情能及时处置。

关键词:森林防火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