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灵山自然保护区深入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周活动

2019-11-20 09:15:44 作者: 来源: 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

   为全面做好森林防火工作,提高群众的积极性和自觉性,依照《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关于深入开展森林草原防火宣传周活动的通知》的要求,雾灵山在11月4日-10日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森林防火宣传周活动。

     本次宣传周以“保护森林草原,防火有你有我”为主题,广泛采取了更加多样化的形式:1.逐户走访、面对面宣传;2.出动防火宣传车,以车载mp3广播进行流动宣传;3.防火宣传进校园,到辖区内小学开展森林防火知识讲座;4.实行封山管理,各山门严格看守,禁止一切闲杂人员进山入林;5.大量刷写宣传标语和悬挂防火旗、条幅;6.在微信朋友圈、抖音等媒体转发森林防火视频,扩大宣传效果。7.积极发挥“雾灵山”“雾灵山森林防火”公众号及官方网站宣传作用。

     通过防火宣传周活动,进一步强化了林区广大干部群众的护林防火责任意识,为做好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关键词:森林火险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