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罕坝大唤起林场多举措规范提升森林防火档案管理工作

2019-11-27 16:31:30 作者: 来源: 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

  为进一步做好森林防火档案管理工作,改善档案管理工作中存在的不规范现象,促进档案工作能够有序、规范开展,大唤起林场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森林防火档案管理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细化责任。各单位都配备了专人负责森林防火档案管理工作,确保档案工作有人管、有人干,明确档案员的相关责任,强化档案责任意识。

  二是加强学习,规范质量。对各单位档案管理人员进行了针对性的培训,要求其按照《河北省森林防火预防工作基本规范》,采取文字、照片等形式对档案资料进行收集、整理、分类、归档和保存,努力实现档案管理规范化、制度化。

  三是建立目录,严格管理。按照森林防火档案分级的要求,建立了电子目录清单:森林防火工作部署与推进情况、森林防火责任落实情况、森林防火宣传教育情况、火源管控措施落实情况、督导检查与隐患排查情况。目录清单和档案一一对应,一目了然,既方便管理,也便于查阅。

关键词:森林火险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