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连续第五年高规格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

2019-11-28 14:55:26 作者: 来源: 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

  1125日下午,秦皇岛市召开造林绿化暨森林防火工作会议,秦皇岛市委书记孟祥伟主持会议并讲话。秦皇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瑞书与各县区及开发区、北戴河新区签订了2019-2020年度森林防火目标管理责任书,并就下步造林绿化和森林防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秦皇岛市委副书记丁伟、副市长李春、杨铁林等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8-2019年度森林防火考核情况。青龙满族自治县就森林防火工作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造林绿化和森林防火工作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做到完成既定目标与提高森林生态水平并重、科学绿化与严格保护并重、政府带头与全社会自觉主动并重,全力做好今冬明春造林绿化和森林防火工作。

  会议强调,要多点发力,全面推进森林防火工作迈上新台阶。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细化方案、夯实责任、强化督导,不断夯实森林防火的坚强保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既定要求和工作目标,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形成合力,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宣传发动到位、督导检查到位,全面打赢今冬明春森林防火攻坚战,为建设沿海强市、美丽港城和国际化城市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印发了《关于成立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的通知》、《关于2018-2019年度森林火灾责任追究情况的通报》《2019—2020年度森林防灭火工作方案》。

  秦皇岛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区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各乡镇主要负责同志等170余人参加会议。这是秦皇岛市连续第五年高规格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

关键词:森林火险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