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计量精准战“疫” 助力复工复产

2020-05-21 17:06:41 作者: 来源: 青县市场监管局
分享:

世界计量日

2020年5月20日是第21个“世界计量日”。为突出计量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过程中发挥的支撑保障作用,深入宣传市场监管部门计量监管职能,提高消费者法律知识和维权意识,推进诚信计量,普及计量常识。5月20日上午,青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到青县信誉楼商厦门前开展“5·20世界计量日”主题宣传活动。

计量的意义

计量是支撑社会、经济和科技发展的重要基础。社会化大生产的本身就要求有高度的计量保证。近几年,国外经济发达国家,把优质的原材料、先进的工艺装备和现代的计量检测手段,视为现代化生产的三大支柱。

生活中的计量

生产过程的计量不容忽视,生活中的计量则更应关注。它直接触动人们的切身利益,而且有时非常敏感。例如,日常买卖中的计量器具是否准确,家用电表、煤气表和水表是否合格,以至公共交通的时刻是否准确等,都会对人们的生活产生一定的影响。

我们在行动

在宣传活动现场,执法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海报等方式,提示人民群众发现违法行为及时向市场监管部门举报,携手打击计量违法行为,营造公平交易环境。

牢记使命

青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会不断加强对医用计量器具的监督检查,严厉查处医用计量器具不依法检定校准等违法行为;加强对电子秤等集贸市场计量器具监督检查,严厉打击“缺斤少两”违法行为,为老百姓的“菜篮子”“米袋子”营造规范经营、公平公正的市场交易环境。

关键词:世界计量日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