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乡区市场监管局开展“5·20世界计量日”主体宣传活动

2020-05-21 17:49:22 作者:王松 来源: 邯郸市肥乡区市场监督管理
分享:

5月20日,在第21个“5·20世界计量日”之际,邯郸市肥乡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计量惠民帮帮团、计量实验室开放日、民生诚信计量现场行系列活动。

设在美食林广场的主题宣传展台前,计量惠民帮帮团志愿者在现场为广大群众检定血压计、血压表、家用体重秤,设置公平秤为消费者购物现场复称,讲解计量知识,散发宣传资料,受理群众计量咨询投诉,参与活动的制配眼镜机构提供测视力、眼镜清洗,发放计量小知识手册、老花镜、视力表等纪念品。

在“计量实验室开放日”活动现场,通过线上征集的3名群众来到市场监管局计量中心实验室,参观实验室运行情况,工作人员现场讲解计量检定的程序和有关知识,并现场演示了燃气表检定过程,让群众亲身体会到计量与群众生产生活的密切关系,特别是此次疫情期间计量实验室推出线上测温仪使用方法指导专题、帮助商户门店和学校协调检测测温仪、为复工复产企业开通压力表检定绿色通道等,让群众体会到了计量精准对战胜疫情、复工复产的重要保障作用。

在民生诚信计量现场行活动中,技术人员选择群众普遍关注的加油站作为活动现场,携带专业检定装置,现场对2家加油站在用的加油机进行抽查检定,并向群众讲解加油机计量有关知识,对加油站经营者进行宣传教育,督促其严格计量管理、诚信经营,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关键词:世界计量日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