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5•20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丰富多彩

2020-05-21 18:36:00 作者: 来源: 双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兴隆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双滦区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计量起到了巨大的作用,如病毒基因测序、病毒检测、体温测量等都涉及到计量工作。5月20日上午,以“计量精准战‘疫’、助力复工复产”为主题的“5·20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在承德市双滦区举办。

活动现场,执法人员发放了《如何识别作弊秤》《超市和集贸市场计量友情提示》等宣传单,并为市民提供计量法律法规咨询。同时提醒广大群众,如果发现计量违法行为应及时向该局举报,发挥好监督作用,携手打击计量违法行为。

该局工作人员围绕集贸市场、汽车检测机构、产品检测企业等领域,依法开展计量专项监督检查,切实发挥计量保障和服务民生作用。 通过活动,市民对计量的认识有很大提高,对计量在贸易、确保产品合标合规,以及满足顾客质量期望中所起到的重要作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兴隆县

5月20日,兴隆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开展“5·20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该局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手册、张贴海报、发布微信公众号、电子屏幕播放宣传标语等方式,宣传计量工作在国计民生和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传递计量知识和监管工作信息,提高全社会计量意识,营造良好宣传氛围。

关键词:世界计量日责任编辑:段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