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丰深耕赞皇樱桃寄递 为交易带来新机遇
2023-05-25 16:01:45 作者: 来源:长城网综合

  近期,赞皇县鲍家滩村的樱桃已经沉甸甸地挂在树上,一簇簇玛瑙红樱桃挂满枝头,果农们穿梭林间,忙着摘果售卖。结合樱桃娇贵,保质期短的特性,顺丰速运发起了“快递+特色农业+农户”的助农模式,大力支持乡村振兴,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畅通产销对接,促进樱桃的销售,为樱桃抢收创造时间价值。

  快递网点设在地头上 一步到“胃”

  顺丰企业架起助农“连心桥”,大樱桃“畅通”果农致富路。由于赞皇地势特殊,多数樱桃树种植在山上,为了方便果农的投递,顺丰特意在鲍家滩村设立了十几个快递点,山上山下实现全覆盖。每天凌晨5点,快递小哥便准时到位,忙着打包和核对物流订单,一边将一箱箱樱桃装进冷链车保鲜发货,实现早上现摘,产地直发,一步到“胃”,新鲜美味的效果。“以前,我们采摘好后需要拉到较远的地方去邮寄,现在快递进村、进园,节省了成本和时间,确实方便多了。”果农告诉记者。

  制定专业包材 保证鲜果质量

  生鲜水果寄递最重包装,顺丰冷链快速直达,保证樱桃品质。快递小哥先在泡沫箱中放入冰袋来保证樱桃的低温储存,再放上吸水纸和葫芦气泡纸来减少运输途中的挤压,所有流程完成后再在泡沫箱外面套上顺丰专门为赞皇樱桃研制的包装箱。快递员操作的整个过程复杂却又一气呵成,顺丰为农户提供的专业包材很大程度上解决了当地农户走出去的一大痛点,也受到了当地果农的欢迎和夸赞。

  河北顺丰相关负责人表示,“顺丰快递是从2014年开始涉足樱桃生鲜项目,到现在已经九年了,除了研究怎么提高当地果农增收增量之外,我们在包装上也是下足了功夫,就是为了解决樱桃保质期时间短、易腐烂的情况,保证大家都能吃到新鲜的大樱桃”。

  京津冀一体化 开通北京冷链直发车

  往年赞皇樱桃季,河北顺丰在赞皇产区搭建了到石家庄市区范围内的直通冷运车,今年更是开通了北京的冷链直发车,每天两个班次,上午跟下午各一趟,早晨五六点采摘了樱桃,下午四五点就能达到北京的客户手中,确保生鲜运输的高速流转,保障了樱桃从采摘到客户餐桌上最新鲜的口感。“京津冀一体化的物流模式我们早就已经开展了,但是针对樱桃寄递还是第一次,我们也在探索当中,希望未来能够开通更多的区域,形成京津冀一个物流体系圈”,河北顺丰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年在赞皇樱桃上投入了更多的成本,在原有基础上增加了四台冷链车,并且人员、物料投入也是往年的两倍。

  河北顺丰助力樱桃销售活动,旨在促进快递企业和电商、种植销售大户深度合作,打通快递服务于民的“最后一公里”,实现快递助农“零距离”。提高快递服务质量和效率,打造樱桃名优品牌,实现快递企业和农户“双赢”。全面打造赞皇樱桃收寄新模式,帮助农民拓展销售渠道,让赞皇樱桃“邮”全国,让赞皇果农得实惠。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 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关键词:sdfsf
责任编辑:刘春亮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 举报平台
本网站由长城网版权所有
授权法律顾问单位:河北三和时代律师事务所 电话:031187628313 17736037830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冀网文[2012]0555-003号 ICP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号 长城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1-89867299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石公网安备13010002060015号
代理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北京新网数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