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罕坝北曼甸分场安排部署护林防火暨安全生产工作

2020-03-23 09:40:30 作者: 来源: 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

  3月18日,北曼甸分场安排部署春季护林防火暨安全生产工作。会前,分场对会场进行了严格的布置,并进行消毒、通风,人与人间隔1.5米,与会人员全员配戴口罩,进入会场前进行测温检测登记。

  会议要求,分场全体防扑火人员要认真贯彻落实林场防火工作会议精神和领导讲话要求,杜绝麻痹思想,认真做好护林防火工作,确保全面实现春季护林防火暨安全生产工作目标。

  一是加强宣传,要充分利用广播、流动宣传车、发放宣传单、悬挂宣传条幅、布设防火旗阵、增加防火宣传牌等多种形式大张旗鼓的进行防火宣传,继续推行护林员展旗示警、公约入户签回执等好的做法。二是明确责任,层层签订责任书,确保山有人管、林有人看、责有人担。三是严格执行林场要求,全面实行封山防火,重点时段增派人员加强巡护,望火楼严格执行白天每15分钟,高危时段夜间每1小时报告制度,野外施工作业要本着“谁主管,谁施工,谁负责”的原则,确保防火安全。四是加强资源管护完善幼林地管护的奖惩制度,做好封山禁牧工作,确保幼林地的绝对安全。五是常抓不懈,警钟长鸣,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各股室、营林区、苗圃、扑火队要层层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明确责任、明确人员、明确时限、明确保障措施,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加快推进。

关键词:防火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