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消费资讯 >> 焦点关注
省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2021-08-09 11:10:25 作者: 来源: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7月24日至26日,河北省市场监管局举办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丁锦霞和党组副书记、局长金洪钧参加学习并作交流发言,省局领导、二级巡视员、总监、总工围绕学习内容作了研讨交流。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采取集中学习、自学研讨和集中研讨相结合的方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及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人民日报文章《社会主义没有辜负中国》《中国没有辜负社会主义》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部分篇目。听取《知之深 爱之切--习近平在正定的难忘岁月》授课。观看《雄关漫道真如铁》《生命重于泰山》专题片。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谈学习体会,查找不足,就做好下半年工作交流具体措施及意见建议。

  丁锦霞指出,中国共产党近百年波澜壮阔的发展史是一部不断总结历史经验、指导现实不断前进的历史,是弥足珍贵的政治财富和精神瑰宝。要以此次集中学习研讨为契机,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持续用力。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立足民本民生,发挥职能职责,切实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赓续共产党人的血脉。传承顽强奋斗、忘我奉献的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金洪钧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省局领导班子要按照省委要求落实六个带头,带头坚持政治站位和强化思想认识;带头加强创新理论武装和坚定理想信念;带头加强党的领导和传承红色基因;带头弘扬优良作风和强化责任担当;带头牢记初心使命和坚持人民至上;带头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和加强正风肃纪。发挥市场监管贴近企业、贴近民生的特点和优势,为了人民抓监管、贴近人民抓监管、依靠人民抓监管,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市场监管队伍,着力深化市场监管改革,创新和优化市场监管体制机制,巩固新发展格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做出积极贡献。

  读书班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员们认为,这次集中学习以“实”的精神研学文献,以“精”的要求解读要义,以“深”的讨论相互启迪,成果丰硕、收获很大,学出了坚强党性,学出了信仰担当,学出了实绩实效。大家表示,通过学习研讨,既审视了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差距不足,又认识到构建“大市场、大质量、大监管”格局、提升市场监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重任在肩,进一步增强了使命担当,激发了奋斗力量。会议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以学党史、悟思想为强大动力,树牢初心使命,砥砺斗争精神,以市场监管部门的担当作为,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增光添彩。(王光明)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 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关键词:sdfsf
责任编辑:刘春亮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本网站由长城网版权所有
授权法律顾问单位:河北三和时代律师事务所 电话:031187628313 17736037830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冀网文[2012]0555-003号 ICP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号 长城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1-89867299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石公网安备13010002060015号
代理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北京新网数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