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消费资讯 >> 焦点关注
市场监管在您身边(7月29日)
2021-07-29 17:25:00 作者: 来源: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河北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工作职责,强化使命担当,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省局“三助工程”助力保定乡村产业发展振兴

省局.webp.jpg

  为深入推进“三重四创五优化”工作部署,河北省市场监管局持续推进市场监管助产、助销、助转型的“三助工程”,再次组织8家省级媒体单位进行帮扶。针对蠡县麻山药等农副产品不能打开更大市场、得不到良好营销,以及易水砚等传统行业低迷等问题,“三助工程”提供了详实方案,尽最大能力解决。据了解,市场监管“三助工程”开展以来,省局先后组织23位专家深入保定企业,现场组织媒体报道10次,为企业解决难题56条,免费对接销售渠道35个,29家保定企业与8家省级媒体建立了深度合作意向。

  邯郸市局专项督查成品油市场联合执法集中整治行动

邯郸.webp.jpg

  为扎实推进邯郸市成品油市场联合执法集中整治行动,日前,邯郸市市场监管局决定自即日起至8月10日,在全市开展为期20天的成品油市场联合执法集中整治行动督导检查。督导检查由市局领导带队,对包联的县(市、区)进行督导检查,重点查看整治行动安排部署、加油站成品油质量监管、加油站计量监管和有无仿冒国营或其他著名成品油品牌标识等情况,帮助指导问题整改,推进联合执法集中整治行动顺利开展。同时,成立分管局领导为组长的明查暗访组,对各县(市、区)局配合开展成品油市场联合执法集中整治行动情况进行明查暗访,确保集中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逆水而行 邢台市南和区局做好汛期食品安全监管

邢台.png

  近日,邢台市南和区遭遇汛情,受灾群众被转移至多个安置点,食品安全存在较大隐患。为保障安置点群众食品安全和身体健康,南和区市场监管局安排执法人员进驻各安置点,对食品加工实施全过程进行监管,严查食品原料采购、索证索票与进货查验、食品加工、餐饮具消毒、食品留样等各环节,对蔬菜进行农药残留快速检测,确保加工食用的蔬菜合格。该局还深入汛情严重区域,开展汛期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截至目前,共检查安置点5个,食品经营户50余家次,快速检测蔬菜110批次。

  沧州市渤海新区局集中销毁假冒侵权白酒

沧州.png

  为震慑制假售假违法行为,日前,沧州市渤海新区市场监管局对春季打假集中专项行动中查扣的价值11.5万元的假冒侵权白酒进行了集中销毁。渤海新区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保持打击制假售假的高压态势,做好人民群众食品安全“守护者”,力争在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和净化社会环境领域实现新进展、新突破、新提升,营造“健康、安全、和谐”的消费环境。

  秦皇岛海港区局深入推进“你点我检,共筑食品安全”活动

秦皇岛.png

  为使消费者近距离感受食品安全检验工作,让消费者成为食品安全的参与者、见证者和监督者,日前,秦皇岛市海港区市场监管局在港城市场开展了第二场“你点我检,共筑食品安全”活动。消费者从市场摊位上随机“点”样,样品覆盖十几个摊位的几十种农产品,检测人员对选定的样品进行快速检测。同时,消费者还把自己采购的蔬菜、水果、肉类交于检测人员开展快检。本次检测的各项农产品均合格。

  衡水市局桃城区分局开展特种设备隐患排查整治“回头看”专项行动

衡水.webp.jpg

  为切实保证前期特种设备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取得实效,日前,衡水市市场监管局桃城区分局有针对性地开展了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回头看”专项行动,重点查看使用单位设备检验情况、使用登记、作业人员持证上岗、管理制度、日常巡查开展、培训及应急演练和档案管理等情况。截至目前,共发现2项一般隐患,已责令其限期整改。

  石家庄市栾城区局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石家庄.webp.jpg

  为保障辖区特种设备企业特种设备安全运行,依据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统一安排部署,近日,石家庄市栾城区市场监管局启动了“专家查隐患”专项行动,邀请省特检学会的12名专家,与区局执法人员共同对35家重点企业进行安全隐患排查,主要涉及危化企业、人员密度场所、燃气充装单位、压力管道使用单位、物流企业等。专家组针对企业存在的特种设备安全隐患,当场反馈检查结果,与企业负责人交换意见,要求企业制定整改措施,限时完成整改。截至目前,已完成19家企业隐患排查。

  保定市满城区局开展粮食收购单位计量器具专项检查

  为切实维护好粮食收购市场秩序,保护好广大农民的合法权益,近日,保定市满城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发改局开展了粮食收购单位计量器具监督检查专项行动。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从事粮食收购、销售的经营者是否配备了与其经营项目相适应的计量器具,在用计量器具是否按周期经过了强制计量检定,是否具有有效期内的计量检定证书;在用计量器具是否符合国家规定要求,是否准确可靠;粮食市场经营者主体在粮食购销的过程中,是否存在缺斤短两、故意破坏计量器具准确度等坑农害农的违法行为。对发现的坑害粮农的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查处,切实维护正常的粮食收购市场秩序。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 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关键词:sdfsf
责任编辑:刘春亮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本网站由长城网版权所有
授权法律顾问单位:河北三和时代律师事务所 电话:031187628313 17736037830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冀网文[2012]0555-003号 ICP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号 长城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1-89867299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石公网安备13010002060015号
代理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北京新网数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