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文学《特别支部》出版
2021-08-17 16:39:00 作者: 来源:河北共产党员网

  河北共产党员网讯(通讯员温学蕾记者扈炜)日前,反映中共第一个农村支部诞生和发展的新书《特别支部》由河北出版传媒集团花山文艺出版社出版。

  作者高宏然、李建抓通过实地采访、史料搜集、查阅档案,以及特约革命先辈后人撰写回忆文章,全景式反映第一个农村党支部建立和发展的历程,追忆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以及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一批又一批的老区儿女奔赴战场,为中华民族的自由和解放作出巨大贡献和牺牲的感人故事,谱写了一曲感天动地、荡气回肠的铁血壮歌。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鼓励河北作家创作出更多信仰坚定、格调激昂的优秀作品,河北省作家协会开展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创作工程”主题文学创作活动,活动由省作协创联部承办,经征集作品,专家委员会评选,共遴选四部作品入选,其中包括报告文学《特别支部》。

  全书分为“穿越时空的追寻”“寻找中共第一个农村支部”“点燃农村火种”“中共第一个农村支部”“河北省第一个中共县委”“燎原冀中”“冀中抗日根据地”“全力支援解放战争”“北上南下支援新解放区”“红色基因代代传(继往开来谱新篇、红色记忆口述实录)”等十个章节。书中以真实的故事反映时代大背景、大事件,很多英雄故事鲜为人知,在书中被首次披露,如王仁庆、吴兆林、弓深造等烈士的感人故事。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 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关键词:sdfsf
责任编辑:刘春亮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本网站由长城网版权所有
授权法律顾问单位:河北三和时代律师事务所 电话:031187628313 17736037830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冀网文[2012]0555-003号 ICP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号 长城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1-89867299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石公网安备13010002060015号
代理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北京新网数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