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消费
河北省首届鲜梨出口产销对接会将在晋州举行
2021-09-15 18:49:47 作者:贾宏博 来源:长城网

河北鸭梨享誉全国。河北省农业农村厅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贾宏博)为贯彻落实河北省政府集中打造12个特色优势产业集群工作部署,按照延链补链强链工作要求,打通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农产品出口最后一公里,促进河北省鲜梨生产供应商与国际大型采购商产销精准对接,搭建农业对外招商引资平台,提高河北梨产业国际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实现梨产业高质量发展,河北省农业农村厅联合农业农村部国际合作司、农业农村部农业贸易促进中心,定于今年9月16日在河北省晋州市举办河北首届鲜梨出口产销对接会。

梨文化博物馆展出的鸭梨模型。长城网记者 段维佳 摄

  世界鲜梨看中国,中国鲜梨看河北。世界上每10个梨就有7个来自中国。在国外市场上的中国梨,每2个就有1个来自河北。河北省是全国最大的鲜梨产地,总种植面积14.39万公顷,年产量350万吨,年出口梨果超过15万吨,主要品种有黄冠梨、鸭梨、雪花梨和秋月梨等。2000年,国家评定了8个“鸭梨之乡”,河北占据7席。

梨品荟萃园内种植的百年梨树。长城网记者 段维佳 摄

  2018年,晋州鸭梨被认定为“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泊头鸭梨、辛集黄冠梨、威县威梨、魏县鸭梨、赵县雪花梨、武邑红梨、晋州鸭梨被认定为“河北省特色农产品优势区”。晋州长城、泊头东方、辛集裕隆、河北天波等梨出口企业迅速崛起,出口量超过全国出口总量的50%。

石家庄海关工作人员对河北出口巴西的鲜梨进行封箱。安芳 摄

  近年来,河北省委、省政府十分重视梨果产业发展,加强规划引导,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推动梨果产业高质量发展,晋州、泊头等传统产区梨果产业发展水平显著提高,威县、魏县、武邑等地依靠梨果产业实现了稳定脱贫。可以说,梨果产业已成为当地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致富的特色产业。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 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关键词:河北,首届,鲜梨,出口sdfsf
责任编辑:刘春亮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本网站由长城网版权所有
授权法律顾问单位:河北三和时代律师事务所 电话:031187628313 17736037830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冀网文[2012]0555-003号 ICP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号 长城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1-89867299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石公网安备13010002060015号
代理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北京新网数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