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维权
拼装“载重王”原是“三无”产品!
2021-12-13 16:17:03 作者:周亚彬 武新杰 来源:长城网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武新杰 周亚彬)为依法依规加强电动车综合治理,确保道路安全有序畅通,近日,石家庄交警全面强化路口路段通行秩序管控,严查严管严治电动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12月9日晚,在石家庄市和平路与平安大街交口,记者看到长安交警大队八中队正在这里执行任务,重点查处电动车非法改装、拼装,以及加装车篷、挡风罩、支架等影响通行安全装置违法上路行驶。

  17时40分,一辆送货的电动车由西向东驶过路口,被民警薛涛当场拦停:“你的车属于载重拼装车,这种车没有合格证和产品3C认证,这种拼装车的制动性能和载重安全均不符合规范,很可能发生交通意外。”

  驾驶人耐心听了交警的解释后表示服从管理并接受了处罚,还说以前不了解这方面的规定,回家后会仔细学习这方面的知识,再买一辆符合要求的车辆。

  “这种车又叫‘载重王’,比一般的电动车更长、更宽,而且中间还带载物空间,有的后座两侧也有支架可以支开用来载物,属于拼装车。一些市民买它完全就是为了载货多、跑得快,不符合国家安全标准。”薛涛告诉记者,如果市民骑行装满货物的“载重王”在路上行驶,遇到拐弯或急刹车的时候车辆极易失去控制,造成交通事故。

  据长安交警大队八中队指导员赵玉斌介绍,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出行安全,在购买电动车时,一定要查看是否为经国家机动车产品主管部门许可的车辆。可以电脑登录“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发展中心”官网,点击首页右下角“准入信息查询系统”,或手机登录“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发展中心”官网,点击最下方“信息检索公共服务”进行查询。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 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关键词:石家庄,电动车,非法改装sdfsf
责任编辑:刘春亮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本网站由长城网版权所有
授权法律顾问单位:河北三和时代律师事务所 电话:031187628313 17736037830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冀网文[2012]0555-003号 ICP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号 长城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1-89867299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石公网安备13010002060015号
代理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北京新网数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