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时尚
正定县局保障消费者放心“妆”扮
2022-03-07 16:56:00 作者: 来源: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1.jpg

  “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正定县市场监管局紧扣“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活动要求,着力解决群众的揪心事烦心事操心事,立足职能、多措并举,拧紧化妆品“安全阀”,切实维护节日期间化妆品市场秩序,保障节日期间化妆品消费安全,为辖区百姓“美丽消费”保驾护航。

  强培训。该局积极参与省局、市局组织的化妆品工作培训会,并组织开展全县执法人员《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等新出台法律法规的宣贯培训会,有效增强监管人员监管能力,为履职尽责,规范执法打好基础。

  集约谈。该局对城区内较大的美容美发店、化妆品专卖店负责人进行集中约谈,向经营者发放知识手册,并就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培训,督促从业人员严格执行化妆品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引导其规范经营,加强企业自律,督促企业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共同维护良好的化妆品市场秩序。

  重监管。该局结合时下消费热度较高的祛斑、祛痘、面膜等7大类高风险产品,对小商品市场、进口商品专卖店、商场超市、美容美发单位、母婴用品店、化妆品专卖店等场所进行了检查,主要检查经营产品是否合法、来源是否可追溯;经营企业是否建立健全进销货台账;是否有供货商资质及产品检验报告;是否执行索证索票和台账管理制度;化妆品标识与许可批件或备案凭证内容是否相符;广告有无违法宣传等内容。

  抓重点。该局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针对国家药监局发布的不合格化妆品目录,结合《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化妆品生产经营监督管理办法》《儿童化妆品监督管理规定》等新规的相继出台,该局先后开展了儿童化妆品专项检查、化妆品雷霆行动专项整治以及“线上净网线下清源”化妆品网络销售专项整治等,发现问题隐患11处,全部督促整改到位。

  广宣传。该局坚持“宣传也是监管”工作理念,寓监管与服务之中,引导消费者提高自我防范能力,开展全方位、多渠道的宣传活动。利用正定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开辟化妆品科普专栏、发布化妆品消费提示,普及化妆品安全消费常识;开展化妆品安全进社区、进商场活动,和消费者面对面科普化妆品知识,为消费者答疑解惑;定期在“全县化妆品经营企业群”发放化妆品宣传小常识,营造化妆品安全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同时,市场监管人员提醒广大消费者,化妆品直接接触皮肤,如选购不当,很容易对身体产生伤害,购买时一定要索要发票。如遇商家违法违规行为,或在使用中出现问题,可向市场监管部门投诉举报,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法查处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不受侵害。(白静)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 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关键词:sdfsf
责任编辑:刘春亮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本网站由长城网版权所有
授权法律顾问单位:河北三和时代律师事务所 电话:031187628313 17736037830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冀网文[2012]0555-003号 ICP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号 长城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1-89867299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石公网安备13010002060015号
代理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北京新网数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