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消费资讯 >> 焦点关注
河北省市场监管工作暨“双先”表彰会议召开
2023-02-10 17:19:43 作者: 来源: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1.jpg

  2月9日,河北省市场监管工作暨“双先”表彰会议召开。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全省优化营商环境企业家座谈会、全国市场监管工作会议部署,总结全省市场监管系统2022年和过去5年工作,表彰先进,谋划今后一个时期重点任务,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 会议传达了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同志批示和全国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 省局党组书记何江海作工作报告。 省局副局长、省药监局局长许彦增主持会议并作总结。

  会议指出,2022年,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认真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场监管总局决策部署,统筹推进强监管、保安全、提质量、促发展,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各级市场监管部门以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积极主动作为,保障重大任务展现新担当; 助力稳住经济,激发市场活力取得新成效; 深化质量提升,质量强省建设迈出新步伐; 强化创新驱动,知识产权工作得到新发展; 着力维护秩序,市场监管效能实现新提升; 严守安全底线,重点领域监管又有新加强。 同时,全面推动行风建设,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党的建设不断加强; 积极开展学法用法,认真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严格执法监督,法治政府建设稳步推进; 认真组织各类业务培训,着力强化技术保障,扎实推进市场监管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履职能力水平不断提升。

  会议认为,五年来,全省系统有序推进机构改革,积极完善体制机制,持续提升监管水平,在服务发展、提升质量、规范秩序、保障安全等方面,充分彰显了市场监管部门的责任和担当。 全省准入环境持续优化,质量提升成效显著,市场秩序更加有序,安全监管不断加强。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制定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科学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 围绕中央战略部署,省委、省政府精心谋划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河北场景; 市场监管总局提出“锚定建设一个大市场目标,加快推进两个强国建设,不断完善三个监管手段,坚决守住四个安全底线”的工作思路。 这些都为市场监管事业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要进一步认清新形势、明确新目标、把握新要求,加快提升市场监管现代化水平,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的市场监管新篇章。

  会议强调,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 做好全省市场监管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届二次、三次全会部署,紧紧围绕实现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突出强监管、保安全、提质量、促发展,着力推进“三个强省”建设,打造“五个标杆”,全力营造宽松便捷的准入环境、公平有序的竞争环境、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促进我省深度融入全国统一大市场,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贡献。

  会议要求,2023年要重点抓好七个方面工作。 一是优化市场发展环境,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推动市场主体提质增量,坚持助企纾困解难,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二是加强质量管理,深化质量提升,强化标准引领,夯实技术支撑,强力推进质量强省建设。 三是全面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质量、运用效益、保护效果、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积极服务创新驱动发展。 四是严格“三品一特”监管,认真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坚决守牢民生安全底线。 五是健全新型监管机制,强化“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健全信用监管机制,推进智慧监管,着力提升市场监管效能。 六是加大监管执法力度,通过维护公平竞争、稳定市场价格、规范平台经济、整治突出问题、优化消费环境,切实维护良好市场秩序。 七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强化党建引领、能力提升、依法行政和党风廉政建设,有效提升履职能力水平。

  会议宣读了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双先”表彰决定并对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颁奖。 石家庄、秦皇岛和邯郸3个市局作了交流发言。 参会人员进行了分组讨论。

  省局领导,二级巡视员,总监、总工,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驻局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 各市(含定州、辛集市)局主要负责同志,雄安新区管委会综合执法局负责同志,办公室主任; 省药监局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药品安全总监; 各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 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关键词:
责任编辑:刘春亮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 举报平台
本网站由长城网版权所有
授权法律顾问单位:河北三和时代律师事务所 电话:031187628313 17736037830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冀网文[2012]0555-003号 ICP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号 长城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1-89867299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石公网安备13010002060015号
代理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北京新网数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