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消协
河北省市场监管局部署2023年网监广告消保等工作
2023-02-21 11:23:07 作者: 来源: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日前,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全省市场监管系统网监广告消保业务工作会议,总结去年工作,部署2023年任务。省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张志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2年,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认真履行职责,奋力开拓创新,网监、广告、消保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实现了新突破:圆满完成承担的大气污染防治各项任务;争创“全国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示范区”获批复;广告“三助工程”精准帮扶助力企业纾困解难;河北省公益广告大赛弘扬主流价值扩大社会影响;营造消费环境推动消费维权工作迈上新台阶;网络交易广告监管能力上实现了大幅提升;个体私营企业党建工作持续保持了先进行列。

  2023年,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结合本地实际,扎实做好网监、广告、消保各项工作:紧紧围绕“提振消费信心”这个消费维权年主题,集中力量开展好全国第一家消协成立40周年纪念活动,全面整合优化各项工作举措,打造更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完善网络交易监测监管机制、广告监测监管机制,提高快速发现、快速解决问题的能力;深化广告三助工程、深化电商助企活动、深化放心消费创建活动,在促进消费增长上发挥独有作用。

  一是始终坚持以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深入开展。二是加强与新业态的融合,形成监管覆盖,避免真空盲区;加强对新问题的研究,对症下药治理,实现更大作为;加强新手段的运用,提升监管能力水平,实施协同治理;加强对新领域的拓展,服务经济发展,维护群众利益。三是推动各项工作规范化、高效化,形成工作台账,建立问题清单,明确工作边界,树立节点意识,强化机制建设,加强舆情研判,不断探索成功经验,作出新的贡献。四是旗帜鲜明讲政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依法行政,严守纪律规矩,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庞军 )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 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关键词:
责任编辑:刘春亮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 举报平台
本网站由长城网版权所有
授权法律顾问单位:河北三和时代律师事务所 电话:031187628313 17736037830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冀网文[2012]0555-003号 ICP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号 长城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1-89867299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石公网安备13010002060015号
代理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北京新网数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