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开展2021年社会科学普及宣传月活动的总结
2021-09-23 16:08:00 作者: 来源:秦皇岛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秦皇岛市社科联围绕“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主题,开展了社会科学普及宣传月活动。采取多种形式,丰富科普内容,广泛宣传、贴近群众,取得显著成绩。现将活动情况总结如下:

  一、高度重视,精心安排,确保市社科普及月工作扎实开展

  按照省社科院、省社科联的文件要求,结合自身实际,为把社会科学普及宣传月活动开展的有声有色,秦皇岛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王文杰亲自安排部置,在省社科联通知下发后,立即召开主席办公会,专题研究全市社科普及月活动方案。为确保活动扎实开展,下发了秦皇岛市2021年社会科学普及月活动的通知,对全市社科普及月活动进行总体安排和统筹协调。引导各县区社科联,高校社科处(科研处),全市性社科类社会组织,市社科普及基地,组织开展贴近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等相关内容系列社科普及宣传活动,同时要求各有关单位将开展活动的信息及时反馈。

  二、丰富多彩,惠民服务,确保社科普及月活动注重实效

  (一)组织开展社科理论研究专题征文活动。为营造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浓厚氛围,秦皇岛市社科联系统开展了“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题征文。文章要求观点正确,史论结合,有较高的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现已收到来自各高校、相关市直单位、社科类社会组织优秀文章31篇。

  (二)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活动。昌黎县社科联以“学习新思想、三员走基层”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为载体,积极组织各类宣传骨干,开展“六进”宣讲,采取集中宣讲、专题党课、思政课、网络宣讲、理论竞赛以及“红马甲”、“小马扎”、文艺宣讲等灵活多样的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宣讲,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求得实效。

  (三)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系列活动。秦皇岛市红色纪念品研究交流协会举办了“永远跟党走·百年华诞颂党恩”主题活动。市海文化学会联合党支部、市家庭教育研究会党支部等联合开展红色经典诗词专题讲座活动;市家庭教育研究会到李大钊昌黎五峰山故居,瞻仰和追忆中国共产党的创始人李大钊先生的丰功伟绩;抚宁区社科联开展了“图鉴建党百年·奋斗复兴征程”图片展览;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开展了“明理 增信 崇德 力行”党史知识竞赛;秦皇岛市读书学会联合秦皇岛港第四党建共建区组织开展“尽览港口历史,诵读红色经典”主题活动;省社科普及基地秦皇岛图书馆举办了图书文献展。

  (四)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宣传普及活动。秦皇岛市礼仪文化研究会联合河北建材职业技术学院、河北中华职业教育社走进红色革命老区、中共中央统战部旧址-石家庄市平山县李家庄村,对60余名民宿从业人员进行了旅游服务礼仪、民宿日常管理与服务问题处置等各类专题培训。

  (五)法律法规专题宣传普及活动。市知识产权协会通过协会微信公众平台、网站、宣传单页等,大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及知识产权申请、应用管理等方面的信息。

  三、全市社科普及月活动成效显著

  5至6月的秦皇岛市社科普及月期间,全市社科普及基地、各县区社科联、社科类社会组织共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三重四创五优化”专题宣传、法律法规宣传等各项社科普及活动150多场,受众达2.1万人次,发放社科普及材料3000多份,制作社科普及宣传展板200多块,报纸、网络、电视刊登我市社科普及月活动信息180多篇。组织动员全市新闻媒体深入基层,及时全面地宣传丰富多彩的群众性社科普及活动,上下配合,互联互动,形成社科普及宣传声势,进一步扩大社科普及月的影响面和覆盖率。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 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关键词:sdfsf
责任编辑:刘春亮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本网站由长城网版权所有
授权法律顾问单位:河北三和时代律师事务所 电话:031187628313 17736037830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冀网文[2012]0555-003号 ICP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号 长城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1-89867299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石公网安备13010002060015号
代理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北京新网数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