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消费
市场监管在您身边(9月23日)
2021-09-24 16:04:43 作者: 来源: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让人民群众享受更多的蓝天白云,河北省市场监管等部门按照省劣质散煤管控联席会议办公室部署要求,扎实推进2021年秋冬季劣质散煤管控“百日会战”,着力提升全省秋冬季空气质量,强化大气污染防治,促进我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空气质量持续好转。

  邢台市局负责同志深入省煤质检查站督导检查

邢台.webp

  日前,邢台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志华带领检查组到信都区邢台太行洁净型煤厂、南石门入省煤质检查站开展检查督导工作。检查组深入信都区邢台太行洁净型煤厂,了解企业目前情况,要求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按照相关要求组织生产,产品出厂做到批批检验,确保洁净型煤产品质量,为保供工作和人民群众温暖过冬提供质量保障。在南石门入省煤质检站,检查组仔细查看了随车购销合同、台账登记等有关情况,对该站人员值守、信息登记、散煤抽样等情况提出要求。

  邯郸市局开展2021年秋冬季劣质散煤管控“百日会战”专项督导

  日前,邯郸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2021年秋冬季劣质散煤管控“百日会战”专项督导。该局成立5个专项督导组,对20个县(市、区)“百日会战”工作部署、责任落实、源头管控、煤炭经营市场管控、洁净煤质量监管、散煤质量抽检、开展联合执法、劣质散煤处置等各项工作情况进行全面督导检查。

  廊坊市场监管系统散煤管控“冬病夏治”成效显著

廊坊.webp

  廊坊市场监管部门按照《廊坊市开展“冬病夏治”强化散煤管控工作方案》要求,协调联动、精准发力,会同公安、交通部门对进入廊坊市的运煤车辆进行检查。同时,加强散煤清零销售网点监管,开展散煤清零网点“回头看”,排查原散煤销售网点367户次,防止出现清零网点复销行为。专项行动以来,查办相关案件4起,清理煤销售违法小广告200余处,发放明白纸30000余份,张贴禁煤通告3400余张,播发公告10条次。

  邯郸武安市局扎实开展劣质散煤管控工作

武安.webp

  为进一步强化各类型涉煤企业产品质量监管,切实保障煤炭产品质量合格,武安市市场监管局创新工作方式,结合蜂窝煤行业生产经营特点,执法人员采取弹性工作时间,重点就原料采购、生产流程、产品质量等方面,持续不间断开展蜂窝煤生产经营企业晨查工作,对蜂窝煤成品进行现场抽检。该局还通过安装监控摄像头、无人机巡查等手段,加大监督力度。

  保定涞源县局全面开展劣质散煤清理整治活动

保定.webp

  为强化劣质散煤治理,近日,涞源县市场监管局抽调精干力量,组建劣质散煤管控应急分队,在全县范围开展劣质散煤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行动以有散煤拉运传统的乡村和闲置厂房、空地、隐蔽路段为重点区域,以被清理取缔的散煤经营网点为重点对象,开展拉网式摸排。同时,执法人员还向人民群众广泛宣传清洁取暖的必要性和重大意义,形成全社会齐抓共治的良好局面。

  蔚县联合执法查办一起劣质散煤案

蔚县.webp

  蔚县劣质散煤管控举报电话接群众举报,称宋家庄镇有人经营劣质散煤。随后,联合执法队赶赴现场进行核查。核查发现一异常隐蔽的非法销售劣质散煤点,工作人员依法将发现的13.96吨劣质散煤全部没收并按规定移交到指定地点。联合执法队将对此起违法销售劣质散煤案件按照法定程序,依法进一步作出处理。当前,蔚县由市场监管、交通、公安、环保、城管、自然资源六部门组成的5支劣质散煤管控联合执法队伍,分散在全县各片区,对违法经营时刻保持高压态势,发现一起,查处取缔一起。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 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关键词:sdfsf
责任编辑:刘春亮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本网站由长城网版权所有
授权法律顾问单位:河北三和时代律师事务所 电话:031187628313 17736037830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冀网文[2012]0555-003号 ICP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号 长城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1-89867299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石公网安备13010002060015号
代理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北京新网数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