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消协
短视频现场丨载货电三轮送娃上学被扣 交警:孩子给你送学校
2021-12-14 09:32:59 作者:周亚彬 张谢雅 来源:长城网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12月13日讯(记者 周亚彬 张谢雅)“你骑着一个拉货的三轮车装着三个孩子,万一拐弯的时候掉下去一个,你后不后悔?”12月13日早上7点30分,在石家庄市高新区天山大街与黄河大道交口,一辆电动三轮车被高新区交警大队副大队长李欣拦住。

   离近查看,发现电动三轮车后车厢内坐着三个孩子,脸冻得通红,旁边放着书包。在得知孩子母亲驾驶电动三轮车是为了送三个孩子上学时,李欣耐心地向家长做着解释工作。“你放心,孩子我们给你送过去上学,你骑电动三轮带孩子多危险啊!你这属于机动车,没有给车辆上牌照,你个人也没有驾驶证。你作为母亲,一定要为孩子的安全着想啊!”

  该家长听了交警的解释后,也表示自己这种行为确实很危险,以前没有考虑那么多,回去以后按照规定给电三轮上牌照,考驾驶证。

  “按照规定,你这个车,我们今天得暂扣,你回家拿上这辆车的合格证到高新区交警大队处理。如果你这个车符合国家规定,我们还会还给你的。”李欣告诉这位家长。

  在石家庄市开展的电动车综合治理专项行动中,记者发现很多情况都是家长为了方便接送孩子驾驶违规车辆上路,有的是驾驶着不符合规定的三轮车,有的是为了保暖给三轮车加装了车篷、挡风罩,但是这一类加装、改装都是不符合规定的。在挡住风雨的同时,可能也影响了视线,由此带来安全隐患。

  “孩子们送到了啊,我看着走进学校我才走的。”7点50分左右,李欣的对讲机里传来了民警同志将孩子们送进学校的讯息。

  了解多一点:

  根据《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关于电动车通行市区道路的明白纸》,经国家机动车产品主管部门许可生产的电动两轮、三轮、四轮车,应当注册登记并悬挂机动车号牌,依法缴纳交强险、取得准驾车型相符的机动车驾驶证后,方可上道路行驶,同时须遵守市区道路限行规定。未经国家机动车产品主管部门许可生产的,属于拼装车,不得上道路行驶,违者依法予以收缴。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 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关键词:石家庄,电三轮sdfsf
责任编辑:刘春亮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本网站由长城网版权所有
授权法律顾问单位:河北三和时代律师事务所 电话:031187628313 17736037830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冀网文[2012]0555-003号 ICP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号 长城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1-89867299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石公网安备13010002060015号
代理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北京新网数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