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消协
石家庄市藁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开学季食品安全专项会议
2023-02-14 09:46:12 作者: 来源: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强化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全面消除学校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筑牢学校食品安全防线,2月8日,藁城区市场局联合教育局组织召开了春季开学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会议。

  会上,对参会的学校负责人及配备的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管理员进行了培训。重点围绕《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60号令、《食品安全法》《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GB31654-2021 餐饮服务通用卫生规范》《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等进行培训串讲。进一步强化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切实将“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校长陪餐等食品安全制度执行到位,履行好日常管理职责,层层抓好工作落实,全面排查风险隐患。

  会议强调,市场监管和教育行政部门要进一步落实学校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突出重点,紧盯食品安全隐患;督促辖区内各类学校和校外供餐单位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充分发挥食品安全总监和食品安全员作用,在食堂和供餐单位重新启用前认真开展自查,及时清理变质或者超过保质期的食品原料,对加工场所、就餐场所、设施设备、餐用具、饮水机和二次供水蓄水池等进行全面清洁消毒。对自查工作中发现的食品安全隐患和问题,要及时采取措施,防止发生食品安全事故。

  近期,藁城区市监局将继续深入排查整治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隐患,规范食品管理制度,落实食品主体责任,共同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守护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 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关键词:
责任编辑:刘春亮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电话 | 举报平台
本网站由长城网版权所有
授权法律顾问单位:河北三和时代律师事务所 电话:031187628313 17736037830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 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冀网文[2012]0555-003号 ICP经营许可证 冀B2-20090343号 长城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11-89867299
12300电信用户申诉受理中心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石公网安备13010002060015号
代理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北京新网数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